Princess Alysanne(IV):

       高潮城的葬礼晚宴没有想象中的阴冷,雷妮丝公主和科斯利爵士打起精神来招待宾客——尽管他们可能还难过。

       亚莉珊被安排与贝妮拉和雷妮亚邻座。据说是因为雷妮亚的要求,但她觉得更可能是因为杰卡里斯要坐到兄弟间去。

   “希望今天的菜肴能够合你胃口。”双胞胎姐姐贝妮拉主动开口履行东道主的义务。一旁的雷妮亚有些羞怯,没敢抬头看人。

       晚宴伴随着悠扬而厚重的乐曲声开始,一道道菜肴被端上餐桌。潮头岛临海,海洋食材丰富,也算是尝鲜了。

       鲜美甘甜的汁水在口腔中炸开,侍女乔安娜·达克林适时递上半杯葡萄汁。亚莉珊借着葡萄汁咽下食物,尽力掩盖自己的不适应。她还是更喜欢烤制的食物,这样鲜冷的食物还是让她很难接受。

       雷妮亚将一切尽收眼底,默默差遣人去调配香料。

       继戴蒙亲王回绝了哥哥韦赛里斯一世的邀请后,他郁郁寡欢地坐在位置上。十年前他有多么希望哥哥留下他、信任他、需要他,但韦赛里斯一世什么都没有给予他。等到自己年老体衰,再来恳求弟弟回到自己身边。

       他不停地喝着波尔多液,接着偷瞄他的侄女雷妮拉·坦格利安。

       她还是老样子,戴蒙亲王恶狠狠地放下杯子。

       如果他那个懦弱昏聩的好哥哥能够同意他和雷妮拉的婚事,那么现在坐在她身边的就是戴蒙·坦格利安,而不是那个呆头呆脑的兰尼诺·瓦列利安。那几个聪明优秀的好孩子也是他的。

       男席的杰卡里斯因为姐姐的话偷偷注视着戴蒙亲王,猛地被一吓,手上的叉子掉在桌上。

       伊耿毫不留情地笑出了声,引来了阿莉森王后不满的目光。他不满地撇撇嘴,开始盘算着从高潮城找点酒喝,至少不要是这种哄小孩的玩意。

       转头看见独自吃饭的伊蒙德,他又忍不住去犯贱:“老弟,看看这一桌子坦格利安,你发现他们有什么共同点吗?”

       伊蒙德估计伊耿又是来拿他取乐的,没有回答他。

       但伊耿是什么样的人,就算被打了也会继续找骂的事精。

    “他们都有龙。你要是想要个银头发老婆,我劝你还是打打雷妮亚的主意。她没有龙,肯定不会嘲笑你的。”伊耿说完,立刻躲到一旁。

       又是龙,伊蒙德不甘地盯着伊耿的侧影。

       偏心眼的老头。他宁愿在老姐的斯壮杂种摇篮旁边放一颗龙蛋,给他们无限的宠爱,也不愿意看看他的亲生儿子。

       同样都是母亲的儿子,伊耿能够拥有一头顶漂亮的巨龙,能够拥有一个坦格利安新娘,而自己却一无所有,只能苦苦学习剑术、马术来搏得一点微不足道的关注。

       他决定今晚去试试看,想想看,当他们发现自己骑着世界上最大的巨龙,还有人敢再嘲笑吗?

       不甘和怨怼促使伊蒙德心甘情愿走上一条极其危险的道路。他不畏惧遍布的荆棘,他只想要得到他所渴望的一切。不管值不值得,伊蒙德都绝不后悔。

       但面对现在的惨状,至少亚莉珊是觉得不值得的。

       亚莉珊只披了一件白色的袍子,现在已经被他们斗殴时的鲜血染红了。还有不少泥土,那是她被他们推开时蹭到的。

       她还做了什么?

       手心的剧痛提醒着亚莉珊,她同样也是共犯。她开始仔细复盘刚刚发生的一切。

       起初是什么?

       起初是她正在和杰卡里斯练习高瓦雷利亚语,然后乔弗里慌慌张张跑进来告状:伊蒙德骑走了瓦格哈尔。兰娜尔夫人的两个女儿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他们都不希望龙被骑走。随后,她和他们一起去了龙窟。正撞上骑完龙的伊蒙德。

       然后呢?

       然后是乔弗里先出声质问,双方混战。亚莉珊记得她是尽可能去拉住这群被怒火烧过头的疯小子。很显然,她暂时没办法拉住这么几个练过武术的家伙。她看见路斯里斯抽出小刀,随后用手强行截住。疼痛感现在都没有消失,亚莉珊发誓她下次绝对不会直接拿手去接白刃了。

       最后怎么会发生到这种地步呢?

       亚莉珊仔细想了想,是自己的指使。当她听见伊蒙德辱骂她的母亲和兄弟是“妓女”和“杂种”后,她果断将小刀丢回给路斯里斯,随即一巴掌甩在伊蒙德的脸上,路斯里斯也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拿着刀就往前冲。

       造成了什么结果?

       伊蒙德丢了一只眼睛、路斯里斯的鼻子被打断、杰卡里斯的脑袋撞伤,乔弗里被摔进龙粪堆。

       亚莉珊小心地牵着路斯里斯,用衣袖擦着他鼻子不断涌出的鲜血。

       当小厅点起灯,一场针对他们的恶战即将开始。

       学士们围着几个王子诊伤的同时,亚莉珊疯狂地转动着戒指——她很焦虑。她从没有觉得自己是如此虚伪的人。

    “……路斯里斯王子的鼻子……治愈”

       是否应该摆脱罪责?这真的是我们的错吗?我们真的应该和伊蒙德大打出手吗?亚莉珊不敢看阿莉森王后,低着头,像做错事的姑娘一样心虚。

    “皮肉可以愈合……修养……”

       但我们并没有先动手。伊蒙德先拿起石头砸向乔弗里,还把他摔到一旁。杰卡里斯和路斯里斯是为了维护弟弟才与伊蒙德动手的。(亚莉珊心理活动)

       可是,是你把小刀丢回去的。如果你没有丢回去,至多只是打得鼻青脸肿。(亚莉珊心理活动)

       别想把责任全部推到我身上。是他侮辱我的亲人,而不是我想要刺瞎他而被侮辱亲人。他无论如何都没有资格来责备我,我只给了他一巴掌,那是他应得的。亚莉珊在心底反驳,但她一看见伊蒙德被刺瞎的眼睛,浓重的愧疚再次浮现。

    “但眼睛已经没救了……”

       难道我应该认罪吗?亚莉珊无意识地握紧拳头,像一头即将发怒的龙。

       不,我不该承担不属于我的罪责。任何人胆敢侮辱铁王座的继承人、七国的王储,都会受到惩处。我作为我母亲的继承人,更应该捍卫她的名誉和权利。(亚莉珊心理活动)

       但你没有权力越过法务大臣。(亚莉珊心理活动)

       当然,公主没有资格越过法务大臣。但我是以未来王后、铁王座的继承人的身份,给了他一巴掌。这难道有什么不合理的吗?(亚莉珊心理活动)

    “我的孩子们……侮辱……严惩……不能姑息……”

       伪善。亚莉珊几乎要绷不住精神压力。看着眼前争吵不休的亲人,她内疚地低下头。无论怎么样狡辩,她都是导火索。

    “善良对于一个淑女说是一件珍宝,但有时对于这个尔虞我诈的宫廷并不那么适应。”亚莉珊想起丽贝卡·斯壮的话,妄图以此来瓦解不断扩大的精神压力。

       在韦赛里斯一世第二次强行结束这件事未果后,阿莉森王后几乎是目眦欲裂地下令:“如果国王不寻求正义,那就由王后来。克里斯顿爵士,把路斯里斯·瓦列利安的一只眼睛拿来给我。”

       闻言,路斯里斯惊慌失措地躲到科斯利爵士的身后。亚莉珊终于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阿莉森王后令人胆寒的双眼。

    “他可以选择留下哪只眼睛,我的儿子可没得选。”阿莉森王后此刻的身影变得格外可怕。

       雷妮拉公主很快地回绝,并挡在了几个孩子身前。克里斯顿爵士当然不敢当着国王的面剜掉他心爱的外孙的眼睛,除非他想立刻去死。

    “我是发誓做您的守护者,王后陛下。”克里斯顿爵士低下头。

       雷妮拉公主不相信王后会因为一两句话就放弃剜掉路斯里斯的眼睛的想法。她死死地护着几个孩子。

       韦赛里斯一世郑重其事地宣布:“我要向大家宣布,谁要是再敢质疑雷妮拉公主之子的血脉,就要被拔舌头。无论是王侯贵族,还是平民百姓。”

       阿莉森王后第一次出现这样失态的表情,她的眼睛里只剩下恨意,好像要拿刀捅死他们一样。

       几乎是一瞬间的功夫,阿莉森王后迅速抽出国王腰间的瓦雷利亚钢匕首朝着雷妮拉公主冲去,场面一下子变得混乱不堪。

       尖叫、对峙,亚莉珊的世界一下子变得清晰可见。她就在雷妮拉公主的身后,她直面着阿莉森王后的刀尖。御林铁卫很快冲过来拉开除了公主和王后以外的人,保护着这群手无寸铁的贵族。

    “我何尝不是在满足人们对我的期待?永远支持王国、家庭和法律,而你却对这些肆意藐视。你的职责是什么?你的牺牲是什么?又在你美丽的脚下被践踏吗?你不过是……凭借着国王对你的宠爱,肆意妄为!”阿莉森王后撕心裂肺地质问,几乎要吼出她一生的悲哀。

       但雷妮拉公主只觉得她可悲。她从来都不欠别人东西。韦赛里斯一世只考虑自己,没有迎娶兰娜尔·瓦列利安作为王后,又逼迫雷妮拉嫁给兰尼诺·瓦列利安,却完全不考虑兰尼诺是同性恋可能无法带来继承人。一切的恶果来源于韦赛里斯一世,而不是她。

       听着阿莉森王后的控诉,雷妮拉公主只觉得无限的疲惫:“你这样不累吗?躲在你自以为正义的袍子之下,现在他们看清你的真面目了。”

       阿莉森王后划伤雷妮拉公主的血溅到了亚莉珊的脸上。

       血与火同源。两党之间的矛盾,不死不休。

       各自走向各自的阵营,国王苦苦维持的和平顷刻瓦解。

       亚莉珊轻轻握住雷妮拉公主的另一只手,半个人挡在雷妮拉公主身前。

       她终于看清楚了,权力的游戏不需要体面和道德。倘或像她一样只知道退后,她所在乎的一切就会被伤害。兄弟姐妹应当互帮互助,不能只是一句空话。

    “从今往后,雷妮拉公主的儿女都将和母亲一起生活在龙石岛。这样,你们不许再因为这件事起冲突。”韦赛里斯一世拄着拐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小厅。他不想再继续这件事了。既然无法平息,那就只能分开。

       亚莉珊出言打断了国王离去的脚步:“国王陛下,我们是否有处置侮辱王储及其子女的权力?”

      韦赛里斯一世的脚步一顿,但他没有回头,继续往前走:“随你们处置吧。”

       亚莉珊看似平静地盯着阿莉森王后和克里斯顿爵士,伊蒙德的消息来源绝对是这两个人。如果今后他们胆敢再传这个谣言,那么雷妮拉公主就可以凭借国王的旨意进行惩处。

       他们的脸色变得十分可怕,但亚莉珊不仅仅是一个人。过去的退让,是因为亚莉珊在红堡无依无靠。但现在变了,亚莉珊的身后是整个黑党。如果她再后退,那她就不是雷妮拉·坦格利安的女儿了。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阳纸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