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 Alysanne(V):

       潮头岛的第二次葬礼,埋葬了兰尼诺·瓦列利安。亚莉珊站在海风的潮臭味中,目光落在兰尼诺爵士的棺木上。

       念悼词的不是魏蒙德爵士,又换了一个堂弟。杰卡里斯和路斯里斯哭得稀里哗啦的,亚莉珊也没有心情安慰他们。

       除了国王一家没有来,其实规模是远胜上一场葬礼的。乔斯琳也来了, 不过她也刚送走了亲人。风息堡公爵博蒙德·拜拉席恩的葬礼在亚莉珊订婚前举行,这还是这几个月以来她们二人第一次见面。

       乔斯琳向往日一样来到亚莉珊的身边,神色比往日略显冷峻。她的父亲博洛斯·拜拉席恩是个好大喜功的人,显然没有高瞻远瞩的目光。他希望长女乔斯琳能够从亚莉珊身边回来,嫁给一个势力强大的公爵做妻子。

       他想要个儿子。

       乔斯琳第一次产生这种无力的感觉,她不想随随便便嫁人。但她有什么办法呢?博洛斯已经相看了不少联姻对象。

       亚莉珊垂眸不语,与乔斯琳并肩站在海风前。许久不见,虽然没有那种黏糊糊的思念,但对比之下还是和乔斯琳相处更舒服。

     “听说你等到葬礼结束,就要回风息堡了。”亚莉珊低着脑袋,看着兰尼诺爵士棺木下沉的地方。

       乔斯琳抬起头,望着遥远的大海:“我父亲希望我快点嫁人。”

     “那你再也不会回来了?”

     “可能吧。”

       亚莉珊斟酌了很久,还是没有说出那句话。

       乔斯琳说不清楚是什么感觉,酥酥麻麻又苦涩不已。她多年以来生活在这个小公主身边,比亲姐妹相处得还更多。她见证了亚莉珊从一点点大的小婴儿到现在半大的孩子,怎么能不算一种缘分呢?

       亚莉珊不仅仅是一个小朋友,还是乔斯琳自由的少女时代的象征。她很清楚,过了今天,她就成了一件待价而沽的商品。

       出于多种原因,乔斯琳还是没有说出自己的愿望。当然,她会凭借自己的力量打破“既定的命运”,乔斯琳永远相信自己。

       葬礼结束后,乔斯琳跟着博洛斯爵士乘船离开。雷妮拉公主也带着孩子们启程去往龙石岛。

       孩子们还太小,公主不放心让他们骑龙,一应乘船。

       亚莉珊的龙蛋还没有孵化。

       在船舱的亚莉珊手上翻阅着厚重的史书,诵读着坦格利安祖先的故事。她已经熟悉到不需要翻阅都知道每一页写了什么东西。

     “……阿莱莎太后和罗拔·拜拉席恩成为了国王杰赫里斯一世的摄政。”

     “雷妮娅太后对阿莱莎感到不满……她开始频繁地提起自己才是头生女,是第一个驭龙者,他们不应该无视她和她的两个女儿的继承权……”

     “罗拔·拜拉席恩是个骄傲的人,他无法忍受视如己出的国王居然‘忘恩负义’……一切源于杰赫里斯一世和妹妹亚莉珊的闪婚……”

     “亚莉珊王后建立了女庭……她在那里聆听人民的苦难……她废除了初夜权,保护了更多女性……”

     “韦赛里斯一世在大议会中胜出,成为了王位继承人……”

       诵读到这里,史书也差不多结束了。亚莉珊轻轻合上书,将手覆盖在龙蛋上,感受着血与火的燃烧。

       和她的祖先一样,亚莉珊不惧怕高温。火焰或许可以烧去他们的毛发,却无法融化他们钢铁一样的心。

       它真的会孵化吗?

       亚莉珊站起来,从窗户往外看。红色的巨龙与船身擦肩而过,亚莉珊注意到巨龙的脖子特别长。

       那应该是“血虫”科拉克休,亚莉珊猜测。

       坐在科拉克休背上的骑手没有系上鞍带,而是自己紧紧地贴在龙背上,好像要和龙融为一体。

       飞翔是什么感觉?

       亚莉珊扭头看着自己还未孵化的龙蛋,忍不住叹息。她可能注定和龙无缘。可怜的盛夏,它不应该在红堡降生的。

       戴蒙亲王看见那一抹小小的身影,不自觉地露出笑容。随即加速往前飞,驭龙是他为数不多的乐趣。

     “噢——龙蛋!”一声惊呼唤回了亚莉珊的意识,此时龙蛋因为船体摇晃掉在了地上。有一个侍女去尝试抱起龙蛋,但她的皮肉很快就被烫得皮开肉绽。

       难道是龙蛋和主人之间的感应?亚莉珊冥冥之中感应到了龙蛋的生命力。她自己抱起滚烫的龙蛋,灼烧的火焰还在劈里啪啦的响。

       只有一瞬间,龙蛋很快又恢复了沉寂的触感。

       雷妮亚的龙蛋也没有孵化,而且她多么希望能够骑上她母亲的瓦格哈尔。

       但那条龙归伊蒙德所有了。

       他们说伊蒙德“偷走”了瓦格哈尔,亚莉珊没有这种感觉。龙不是遗产,不属于可以继承的遗产。

       在伊蒙德动手打乔弗里之前,亚莉珊还是偏向于伊蒙德的。除去对于两个刚刚丧母的女儿不太礼貌、没有告知国王和王后之外,伊蒙德的行为可以称得上是勇敢。但他对一个三岁大的孩子动手,对着几个五六岁的孩子大打出手,侮辱国家的王储的行为又是多么无耻。

       归根结底,还是两个党派之间的矛盾。双方的冲动加持下,悲剧酿成了。

       或许去了龙石岛也是件好事,至少对亚莉珊来说。

       亚莉珊厌倦了红堡讨好王后的生活,只想要自由自在地保护所爱之人。很奇怪,但这就是亚莉珊此时最大的愿望。

 
评论(6)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阳纸贵 | Powered by LOFTER